资讯
快讯
数据
视频
专题
活动
关于我们
资讯
快讯
数据
视频
专题
活动
关于我们
快讯详情
研究发现:天天喝咖啡,深度睡眠会大打折扣
亿欧
|
2026-06-14 11:02:28
分享到:
一项系统性综述研究表明,即使在白天规律饮用咖啡,也会显著减少夜间深度睡眠的时间和质量。研究基于脑电图(EEG)监测数据,揭示了咖啡因通过竞争性绑定大脑腺苷受体,阻碍深度慢波睡眠的发生。这种影响会导致晨起疲惫、情绪烦躁和专注力下降等问题。为了平衡提神与安眠的需求,建议每天控制咖啡摄入量为1-2杯,并避免下午3点后饮用高浓度咖啡因饮品。这样既能享受咖啡带来的惬意,又能保证整夜的优质睡眠。
转载之前请先阅读
转载说明
,违规转载法律必究
寻求报道或合作,请
点击这里
如果您加入壹览的讨论群,请联系我们的工作人员(微信号:star_3979)
上一篇
下一篇
24小时热榜
查看更多
对话甜啦啦:最自豪开遍全国,也最后悔开遍全国
1
斯坦福AI报告解析:算力断档领先的美国,为什么就是甩不开中国?
2
喜茶、茶百道集体押注,茶咖新品开始变“酸”
3
4
从真酒到酒酿,古茗、库迪正在重做“酒感生意”
5
蜜雪门店增速横盘、联名退烧,6月茶咖行业月度报告正式发布
6
Momenta市值超过地平线,余凯还坐得住吗?
7
巨子生物开还“微商债”:旧模式红利耗尽,新增长何以为继?
8
京东MALL张旭获联商心服务奖,千人门店客服托举“服务温度”
9
2万美元一套,美国人正在阿里巴巴上买房
10
喜茶工艺首店开业,为何喜茶总能探索出新路径?